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

沖縄へ(美ら島)PART II

話說在老闆這句話出口之後,還在極度恐慌的我,不知道該如何對應
(心想著:別に飲みに来た訳じゃないや、海!海やろぉ~ 我又不是為了喝酒而來...是海...海!!!!)

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老闆趨車先回到家將車停好,就這樣又拎著我...往市區出發
我腦筋一片茫然的尾隨著他,也不知道拐了多少彎,過了多少馬路
走到了一條巷子口,他搖指巷子裡一間日式料理店,說到:『今日は此処! 今天就是在這了』『でもその前あっちに行こうか 但是要先去那裡 (指) 』
我順著他的指尖,望眼過去...!! 藥局?? 為啥要去藥局 ?? 雖已經接近傍晚時分,但是昨天的酒精成分仍然再我血液裡奔騰,我完全摸不著頭緒要去藥局的理由

算了!!我也只能擔心的將我的身心交給開心的他 XD

走進藥局,他熟稔的打開冰箱拿出兩瓶東西,付了帳遞了一瓶給我,並在我耳旁說著:『今飲んで! 現在就把他喝了』的時候,我才恍然大悟 【This is 解酒益!!】
天哪!! 今天晚上會是怎樣的酒局,在我心目中一向英勇神武的老闆竟然要先喝解酒益....
突然有個念頭閃過...【現在應該還有班機吧】 = ="
反正豁出去了,好歹我再朋友之中也算是個酒咖,今天就算給他【出國比賽 (台)】跟他拼了!!

肯定是昨天的酒精造成今天的錯,我怎會有這樣的勇氣吃了秤鉈鐵了心,想要在異地為國爭光 = =
喝了那瓶不是滋味的東西,我們兩個蠢蛋就這樣邁開大步,走進那間日本料理店了....

走進去後,或許時間還早,店裡只有一組客人...老闆報了兩個人的名子說他們是ORION總公司的職員,有訂位
店家掌櫃的馬上張羅著我們進去事前預約好的包廂 ((咦!!? 包廂??))
我瞬時整個情緒DOWN到冰點....阿是幾個人,包廂!!?
走進包廂,似乎是我們先到了,包廂內並無一人,卻有九套餐具.....

人客啊!!!舞高ㄟ狼 (台語)

這下好了,他竟然找了這樣多人來伺候我,我正想數落他一下,話還沒開口,他竟然先聲奪人

『怎麼有這麼多人嗎』話畢看了一下店家掌櫃,掌櫃的就說:『是阿,森山先生預約九位』
老闆轉頭向我,瞠目著說不出話來,搞了半天擠出一句....:『デニス(Denis)やばいぞぉ~ Denis!! 似乎不太妙』

((阿這還要你說 = =...頂多橫陳在這 = ="...醉臥殺場君莫笑,古來征戰幾人回!!~~))

就這樣,人陸陸續續進場,我的思緒再接下來的6-7個小時幾乎都是停留在同個畫面
擧杯!!~~~~牛飲~~~~舉杯!!~~~~牛飲~~~~










這些是在我尚未喪失記憶之下拍的,為的只是要留下是誰暗算我的證據 = ="
基本上這些人都是S級妖怪 【請參閱漫畫幽遊白書中對S級妖怪的定義= =】
我不誇張,買單時我依稀聽到店家掌櫃的說我們這群渾帳喝掉兩桶生啤酒....【註:ORION一桶20公升】
光啤酒錢就喝掉日幣近40000.....(其實根本沒有點啥菜,菜錢跟酒錢的比例很可愛 ="=)

酒酣耳熱,大家又屁癲癲的往下一個地方....KARAOKE (附美女倒酒小姐3名,非情色!!)
重複著上一場的動作:擧杯!!~~~~牛飲~~~~舉杯!!~~~~牛飲~~~~
這時候已經有人開始跳舞了 = =,我也管他媽媽嫁給誰跟著起鬨,鬼吼!~~

夜~~~~~~就在三攤酒池中劃下句點【第二攤跟第三攤中間還去吃了沖繩拉麵..!!味道.....不記得了="=別問我】

6/15第三天
老闆的媽媽準備好了傳統的日式早餐,味增湯..烤魚干...醬菜...鰹魚醃...和風莎拉
我滿懷著歉意,因為我不知道老闆的媽媽也在,當初出發時一切都太突然
我甚至沒有準備一些台灣的土產帶過去 ((多半是鳳梨酥,烏魚子之類的))
還連續兩天爆飲...
然後第三天他甚至還幫我準備這樣的早餐,我該下地獄!!!
我相信我當時一定是用帶著血絲的眼睛看他母親的臉,出口就是滿嘴的酒氣
這臉可丟大了,可是萬萬沒想到他母親還安慰著我說沒關係,下次我一個人去就直接住老闆家就好
台灣賺錢容不容易,(應該是想著他的小孩隻身在台20年,很辛苦)
天南地北,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經驗,跟日本的年長者聊天 ((平常公司那些長者不算!!!!!!))
我深深的體會到他一位老人家獨自在沖繩生活的寂寞 (雖然老闆每個月都會回去)
話夾子一開,竟然連當時西藏發生的事情,我們國內的總統大選都聊上了

註:老闆的母親本是大阪人,嫁來沖繩

和藹的大阪腔倍感親切,我們一早就在這樣的溫馨談天中,直到老闆催促著我要出發了
我才跟著老闆在踏上第三天的行程

【OKINAWA海洋博物館】
我只能說:『傑克!這博物館實在是太神奇了』一公尺長的巨大龍蝦 (不誇張 ),像筆一樣,會鑽進土裡的魚
會發光的、超漂亮但是有劇毒的,形狀詭異的,如數家珍....
我第一次深深的感受到為何日本對大海寄予著這樣感恩的心情
大海...實在是太奧妙了


















還有逗趣的海豚表演
看完令人驚艷的整個博物館,老闆說事實上還有其他地區沒帶我去,要逛完整個海博館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時間
不過其中他認為比較有趣的就是水族館跟海豚秀,所以只帶我來這

隨後,我們又驅車回到那霸市,(博物館是在沖繩島的最北端,那霸在南,單趟車程約2小時)
帶我去國際通購物,(我終於花到錢了 = ="),本來想買一些玻璃工藝品回來贈親友,不過實在因貴到嚇人而作罷
第三天晚上.......沒喝酒,= = 呼~~~,因為我們要趕隔天早上的班機返台

但是老闆還是帶我去吃頂級的石垣牛排 【呃...釣魚台是我們的!!】
回到家後,整理著買的東西跟行李,老闆的母親泡著茶,我又陪他聊上了好一會兒....
突然!!老闆的酣聲打斷了我們的對話.....
一點了,老闆這兩天真辛苦,我非常感謝他帶我來,還特地的安排了這樣的活動內容
我懷著感恩的心情,進入我在OKINAWA的最後一晚的夢鄉

老闆!! 謝謝你...老闆的娘!!也謝謝你...(下次我一定記得帶"拌手"過來探望您)

美麗的沖繩...謝謝你....


【本篇完】

後感:沖繩的確是個可以一去再去的好地方,這次沒有機會入海浮潛【六月中旬都還是沖繩的梅雨季】
進七月後,就是旺季了...從日本本島因放暑假前來的觀光客,人潮聽說是XXX的驚人
老闆建議我要去游泳的話,其實九月是最適合,人不多而且天氣還是很好

推薦給各位看倌,有機會的話請務必一遊喔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怎嚜那嚜賊~~
自己依個人偷偷跑去玩好玩的
我不依我不依

匿名 提到...

感覺你比較像是換了一個國家繼續喝酒嘛!
我不敢跟你出國了........

Denis 小駿駿 提到...

我也不想啊 XD
請注意我都是被拎著去的

不過,新鮮的ORION真是好喝
嘿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