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

沖縄へ(美ら島)PART I

這是我的第一篇網誌,我希望我可以努力的把內容豐富起來
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PARADISE

基本上,這都是一連串的巧合...
話說6/11晚上,小駿一如往常的下了班,去了常去的OKINAWA料理店,開心的喝著OKINAWA的ORION啤酒,跟老闆 (沖繩人) 話家常...
這也是在我6/5提出辭呈後,第一次走進那家店...現場氣氛依舊,老闆彈著沖繩的蛇皮線 (類似日本的三味線) 哼著沖繩老一輩口耳相傳的古調,極為下酒
呵呵...
我認識老闆已經邁入第五個年頭,當我在學習日文的第一年也曾經在他的公司裡打工
對我而言,他是一位像兄長般的人,豁達,樂天...全都可以在他身上映照,來台近20年,卻仍保有沖繩人獨有的一派輕鬆,店外攜嚷的人群不時會因為他
爽朗的笑聲對店內探頭...
我跟他聊到了我個近況,也順帶一提我的新工作...他依舊如往常的給予我支持...就像我身邊的好友般...
我跟他開起玩笑,說認識他五年,他卻從沒有帶我過去沖繩玩過,他一聽之下,好不猶豫問我明天可否出發,因為他正好要回去四天,可以順道帶我去瞧瞧...
6/12的晚上10點,在沒確定機票,不知道睡哪的情況之下,就這樣決定我的初次沖繩行
各位看倌...這難道不是巧合嗎,哈哈哈

6/13下午的班機 (中華航空...我已經回來了 = =) 朝著美之島出發!!

到達沖繩之後,原以為他要帶我找飯店,結果他竟然說 (為啥要睡飯店,這幾天就睡我家就好,空房間多的是)......所以,我住宿費就這樣省來了 = =
拎著行李,還沒到他家就已經展開沖繩的第一晚活動 ((黃金啤酒地獄))
他先帶我到他常去的沖繩料理店請我吃飯...((別懷疑,這幾天我連飯錢也省了 ))
一套5000日幣的懷石料理他毫不客氣的點了下去


前菜:(梅花三弄)
從左邊開始
1. 鮪魚高湯凍上面點綴著蛋黃醋 (清涼解暑的一道冷點)
2. 酒煮吻仔魚
3. 涼拌苦瓜 (苦瓜薄片佐以米醋,胃口大開)
就這樣,光是前菜就讓我推了兩杯啤酒 (真是...愛喝 = =")





因為實在是太可口了,有幾道我甚至不給他留念的機會
結束了晚餐,本想是不是該回到他家裡結束第一天的行程.... (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想的這樣簡單!!!!)

第二攤的日式酒店更讓我感受到沖繩人熱情的不只是男人 (媽阿)
勸酒的功夫可以讓林森北路的日式酒店的媽媽桑們直嘆不如,要在休練個3-5年
就這樣....我頂住了3個小時的文化震撼,也頂住了我翻滾的胃....

第三攤.....酒酣耳熱的山羊料理店,(老闆也太會喝了...我在極度滾胃的狀態之下,又吞了一堆生山羊肉) = ="
山羊肉店的媽媽桑合影,事實上我隔天一度忘記我有去過那家店 = =
然後我就在莫名其妙的狀態之下,兩人在凌晨三點的那霸街頭鬼吼
在我雖知道會喝酒但不知會是這喝法的思緒衝突中,回到老闆他家....一身酒氣的跟老闆他母親打招呼 ((我完了!! 我到底有沒有好好的問候??!!))

第二天 6/14
我在接近10點時驚醒,帶著如同以往宿醉時滿腦的疑問以及懺悔,走下明明是直的樓梯我卻以為是旋轉梯的台階
老闆也剛醒,他似乎也在懺悔昨天怎會帶我喝成那付德行,哈哈哈哈
我這時才好好的看到了老闆的家,相當舒適的木造二樓房,老闆的一生的努力都在這花了4000萬日幣打造的家,讓我有焚起購屋的念頭..... 沖個涼盥洗好後,老闆開著車帶我去沖繩的觀光勝地...鐘乳洞他真可說是亞洲最大的鐘乳岩洞,內部的空間竟如此之大實在令人嘆為觀止


老闆在車上時就跟我說,DENIS我們昨天不該這樣喝...(((對阿對阿)))
因為應該好好保留體力用在今天的戰鬥上面 ((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))

好啦!!

PART II 待續

1 則留言:

維多莉亞 提到...

沖繩懷石料理看起來好好吃啊!
我也要去Okinawa啦!!!

恭喜小駿駿部落格開張! (附贈花籃)